緝兇!司機疑刻意輾殺狗狗再不顧而去

5116

【動物專訊】極度兇殘!一隻老狗躺在空曠的空地睡覺,竟突然被車輾過無辜慘死。事發是5月11日下午3時半,閉路電視影片揭發當時那私家車在馬鞍山白石燒烤場外的空地慢速調頭,再緩慢地輾過前方休息的狗狗,當公司職員走上前嘗試制止時,那車輛突然加速逃去,狗狗最終因內臟爆裂,而要安樂死。熱心市民Eric其後透露,警方曾聯絡車主,但車主態度輕浮地回:「唔清楚喎!唔知道喎!」本報正向警方查詢相關案件。

Eric在「毛孩關愛組」Facebook群組發帖,上載一段閉路電視影片,該段1分19秒的影片中,看到一輛私家車先從畫面右側駛至,並一度停下來,其後駛至畫面左側後調頭,再以緩慢速度輾過畫面右側下方的狗狗,而且前後輪均輾過狗狗,但該車輛並沒有因此停車,反而在職員跑出來時直接駛離。從畫面顯示當時天氣晴朗,而該車輛調頭後與狗狗也有3個車位的距離,亦沒有任何物件遮擋,司機理應看到前方躺在地上的狗狗。

被輾傷的老狗一直哀鳴及一度站起來,送到醫院時發現她腹部皮肉分離,內臟爆裂,職員最終聽從獸醫意見讓她安樂死。

Eric指遇害老狗是狗群的首領,是以前單車場地盤留下來的社區狗,他們收養和照顧這班狗狗,而遇害老狗過去13年在該處平安生活,沒想到突然被人明目張膽地殺害。Eric又透露警方致電聯絡車主時,車主態度輕浮隨便,竟說:「唔清楚喎!唔知道喎!」Eric質疑:「我們不明白作為一個司機,為何聽到狗隻哀鳴時而不停車,聽到人的叫聲時會立即加速?」

根據《道路交通條例》,車輛撞到狗時,須停車及向警方或任何有合理理由提出要求的人士提供其姓名、地址和車牌號碼,如沒停車最高可被判罰1萬元及監禁一年,如沒有報案可最高罰款2.5萬元及監禁半年。

然而,如涉及《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罪行,最高可判罰監禁3年及罰款20萬元。

閉路電視顯示,一私家車經過白石燒烤場外。
閉路電視顯示,一私家車經過白石燒烤場外。
該私家車突然前駛再調頭。當時畫面右側下方看到狗狗躺在地上休息。
該私家車突然前駛再調頭。當時畫面右側下方看到狗狗躺在地上休息。
該私家車慢速前駛並輾過狗狗。
該私家車慢速前駛並輾過狗狗。
職員上前高聲查問,但該車輛不顧而去。
職員上前高聲查問,但該車輛不顧而去。
負傷狗狗一度站起來,但送醫後終因傷重而要安樂死。
負傷狗狗一度站起來,但送醫後終因傷重而要安樂死。

14 COMMENTS

  1. I liked all these curse for that “Bastard driver” who deliberately ran over that poor dog ! Hope this bastard driver regret his/her whole life for killing a life !!!

  2. 這個喪心病狂的殺狗司機如此兇殘故意地車死狗狗,一定會有惡報百病纏身、不得善終,比狗狗死得更慘😡😡😡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