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被輾事件】愛協否認曾以沒預約為由拒受理 指已即時處理安樂死要求

513

【動物專訊】13歲狗女「阿珍」日前在馬鞍山被私家車輾至重傷,照顧阿珍的70歲陳叔帶狗狗到西貢的愛協獸醫診所求醫,其後義工何先生引述陳叔指診所職員以沒預約為由拒受理,最終一小時後狗狗才接受安樂死。愛協回覆本報查詢時提出另一版本,否認職員曾拒受理,強調當時狗狗留在車輛中,當陳叔提出讓狗安樂死時,獸醫團隊已即時前往該車輛跟進,但因司機拒絕在車內為狗進行安樂死,因此需將狗麻醉搬到領養中心內,才出現延遲,狗狗由車輛到場至安樂死,經過約45分鐘。

事緣阿珍於5月11日下午3時半左右在馬鞍山白石燒烤場外被車輾過,陳叔租車將狗狗帶到西貢的愛協診所求醫,事後義工何先生引述陳叔稱,診所職員以沒預約為由拒絕受理,陳叔苦心懇求下,大約一小時後,獸醫才讓狗安樂死,又指職員事後以6時關門為由,促陳叔將狗屍帶走。對於愛協提出不同的版本,何先生回覆本報本詢時表示,陳叔在4時半與他電話聯絡時,提到自己正在診所求獸醫看狗狗,並引述護士指診所預約已滿,而且獸醫沒空閒。何先生又表示,陳叔以「不想再搞大件事」為由,拒絕本報訪問他本人的要求。

愛協回覆本報查詢提出另一個版本,愛協指經過詳細調查,包括翻查所有電話通話紀錄、內部文字信息及當時員工的說法,認為事實和義工的說法有差異。

愛協表示,員工並沒有以沒預約為由拒絕陳叔,並指已盡力幫助陳叔和阿珍。愛協指,根據紀錄,陳叔在下午4時以電話聯絡愛協西貢獸醫診所,希望帶被車撞的狗來診症,當時職員馬上查詢受傷情況,並提出診所沒有24小時住院設施,惟陳叔表示仍想帶狗到該診所看症。

當等待陳叔到場時,愛協職員曾聯絡附近其他私人診所,希望他們能直接接收阿珍這個案,但沒有診所能夠接症,職員亦將這事通知了陳叔。

愛協指,陳叔在4時40分右到達診所,當時阿珍因太重,仍留在車輛中,陳叔帶著狗狗受傷的照片,向診所職員提及可否將狗安樂死以減少她的痛苦。獸醫看過相片後同意陳叔的要求,而職員即與陳叔前往車輛處理相關手續,包括在4時45分確認晶片和陳叔狗主身分,而獸醫團隊亦準備有關安樂死程序,但當他們到達該車輛時,司機拒絕讓他們在車內為阿珍安樂死,因此獸醫團隊返回診所準備麻醉程序,以便將狗帶到領養中心進行安樂死。

愛協表示,狗狗最終於5時30分完成安樂死,而職員亦提出讓中心延遲關門時間,讓善終公司來接走阿珍,最終善終公司在晚上7時將狗接走。

相關報道:
緝兇!司機疑刻意輾殺狗狗再不顧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