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遭遺棄山上再被指控咬人 義工部署救援盼留活路

330

【動物專訊】數隻因前主人上公屋而被遺留在青衣山上的狗狗,不但失去依靠,最近更被村民指控多次咬人,有區議員更在區議會提出動議成立專責小組捕捉狗狗。另邊廂,一班義工亦爭分奪秒展開救援行動,希望將搶先一步先救起那些狗狗,「520浪浪加油站」義工Bella表示,已經聯絡了愛護動物協會督察幫手,盼盡快展開救狗行動。她呼籲市民不要餵他們,以免增加救援難度,亦希望不喜歡狗狗的村民也別傷害他們。

Bella表示,現時該山上居住的其中3隻狗「七七」、「六福」和狗爸,原本是一名婆婆和其女兒所養,當時狗狗一家總共有8隻,但婆婆及其女兒早前上公屋後,便將8隻狗遺留在山上,雖然婆婆仍有回來餵狗,但狗狗們卻接連遭逢橫禍,當中3隻狗被人兇殘打死,一隻狗頭部中了BB彈後傷重身亡,還有一隻被人毒死,結果只餘下七七、六福和狗爸。

禍不單行的是,最近狗狗被指多次咬傷居民,矛頭指向七七。區議員盧婉婷日前在其Facebook專頁指早前已聯同各區議員、漁護署、路政署、民政處、警方等部門落區視察,要求盡快提出有效方案,並提交議題到區議會上討論,動議成立專責小組,捕捉青衣西路經常襲擊傷人的數隻狗隻。

Bella表示,早前收到消息指有村民打算濫用私刑打死或毒死七七,因此已部署救援行動,希望能夠救走七七、六福和狗爸,而且當務之急是救七七。她說:「我們有接觸過七七,他並不是別人所講那麼兇惡,狗狗不會無緣無故咬人,可能有人做了一些行動讓他受驚。」她又指,有些村民想置七七於死地,七七的數名家人之前也被人打死和毒死,所以情況十分緊急。

她表示,已向漁護署表明,如果捕捉到七七,她們會要求接回狗狗。她又希望婆婆能幫忙救狗,不要亂餵狗令到救七七的難度增加。「狗狗現在這麼慘,都是婆婆遺棄他們,一手一腳所造成今日的結果,為何當初沒好好保護他們,自己住公屋,就留狗狗在原地?」

Bella已聯絡了愛協督察,希望他們幫忙救七七他們,「當然最重要是我們先捕捉到他們,如果被其他人捕捉,七七他們可能沒那麼幸運能生存下去。」

1 COMMENT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