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被棄地盤門口 幼兔骨折需截肢

158

【動物專訊】不負責任的主人只會為動物帶來折磨,兔兔「毛從」只得3個月大,卻像身陷地獄,左腳骨折承受劇痛,卻被主人在下雨天遺棄在九龍城一個地盤門口,若不是有人發現將他救起,兔兔估計會在劇痛和淋雨下慢慢死去。香港救兔之家帶了毛從到獸醫診所治療,可惜未能保住他的左腳,因為開放性骨折無法復原,需要進行截肢手術。

稥港救兔之家義工表示,上星期一(5月8日)收到求助,有人在九龍城一個地盤門口發現一隻兔兔,當時兔兔左腳已包上繃帶,估計是因為兔兔骨折,主人拒絕醫治而遺棄。

義工為兔兔改名為「毛從」,並立即安排獸醫檢查,發現他的左腳近關節部份骨折,骨折位置與關節只相距0.08cm,自然癒合的機會很微。毛從雖然很痛,但十分堅強,精神很好和吃很多食物,可惜他的骨折傷勢太嚴重,最後只能夠安排截肢。

毛從在身體受創之時,主人不但沒有幫助他,更在下雨天將他遺棄在街頭,即使義工帶他看獸醫,也因為無法取得醫療紀錄,未能快速處理他的骨折。義工呼籲任何人打算養動物時,應先反問自己能否在動物生病或受傷時,負擔其醫療費用,如果無法做到便不應該養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