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鞍山私家車輾狗案 警方就涉嫌殘酷對待動物罪調查車主

540

【動物專訊】馬鞍山社區狗「阿珍」慘被車輾至重傷,最終安樂死事件,警方表示經調查後,確定涉事車輛的車主是當時的駕駛者,沙田警區刑事調查隊動物專隊正就有否干犯殘酷對待動物罪,對車主進行調查。另外,涉事車輛今日凌晨被人以油漆塗上「兇手」字眼,警方指正調查有關刑事毀壞罪行,目前未拘捕任何人。

事緣阿珍於5月11日下午3時半左右在馬鞍山白石燒烤場外被車輾過,當時私家車慢速調頭輾過狗狗,職員上前高聲制止時,私家車加速離開不顧而去。阿珍後來被照顧者陳叔帶到愛協獸醫診所,最終因傷重而安樂死。

事後有人在網上上載相片, 指在鑽石山一停車場看到涉事車輛,今日有人上載相片,顯示該車輛被人以油漆噴上「兇手」二字。

警方今日晚上召開記者會交代事件,沙田警區刑事總督察劉煜華表示,於5月11日下午3時34分收到報案,指有唐狗於馬鞍山一私人燒烤場外被私家車撞到及受傷,該私家車不顧而去,警方當時以牽涉指明動物的交通意外案作初步處理,聯絡了相關車主。

警方其後將案件交由沙田警區刑事調查隊動物專隊跟進,調查是否有人干犯殘酷對待動物,包括翻查附近閉路電視,向狗隻主人和目擊事件的市民進行搜證,
經調查後確定涉事車輛的車主是當日駕駛的司機,並向他作出調查。

劉煜華表示,警方對殘酷對待動物案件會進行非常嚴謹調查,包括是否有足夠證據證明有人蓄意傷害動物,如有需要會徵詢律政司意見,決定是否作出檢控。他呼籲如市民有任何有關案件的資料,可與沙田警區刑事調查隊動物專隊聯絡,聯絡電話為36612635。

另外,就涉事車輛被人塗污,黃大仙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六隊案件主管岑景康督察表示,就今日清晨時分刑事毀壞案件,警方正進行調查,指留意到有人鼓吹「私了」,強調無論任何動機,刑事毀壞都是違法行為,警方絕不容忍任何違法行為,會嚴正執法,一經定罪,最高監禁10年。

相關報道:
緝兇!司機疑刻意輾殺狗狗再不顧而去